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到惠州、河源调研
2020-06-17【打印】

  为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安排,深化推动办领导联系地方工作见实效,省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邱家秋一行3人于61012日赴惠州市、博罗县,河源市、源城区调研。河源市副市长庞启彪,河源市源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伟良等会见邱家秋一行。惠州市地方志办主任吴琦生、副主任张世开,河源市地方志办主任黄小青、副主任黄彬及所辖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惠州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在惠州、河源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地方志工作机构落实《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了解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设想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邱家秋对各地市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惠州市、河源市以及所辖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在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取得较好成绩。一是理论学习、党组织建设取得新成绩;二是依法治志有新进步;三是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及成果开发利用取得新成效;四是志鉴史扩面提质工作取得新进展、数字化建设打开新局面;五是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呈现新亮点,整体工作有了较大进步。 

河源座谈会现场

  邱家秋强调,各地下一步要立足自身具体情况,克服疫情影响,因地制宜、有效推进,把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地方志工作;二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土尽责;三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通知》,切实提升依法治志能力;四要深入挖掘利用普查成果,充分发挥方志资源作用,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五要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工作;六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邱家秋一行还深入惠州市博罗县、河源市源城区有关单位,详细了解地方志工作机构发挥“三服务”作用情况。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