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调研组到北海市开展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调研
2020-05-19【打印】

  2020511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率调研组到北海市开展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调研。12日在北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北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冯心广主持,各科室负责人和一县三区志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冯心广汇报北海市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工作情况。近年来,北海市地方志工作在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的指导下,在北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集“两全目标”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各项地方志工作,20191月率先在全区完成二轮志书编修和综合年鉴全覆盖,获得“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取得喜人成果。县区地方志机构的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  

  唐中克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北海市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北海市下一步志鉴编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聚焦主业主责,高质量编纂精品年鉴,创新推出地情书籍,持续打造北海亮丽的文化名片;二是深入推进古籍整理,开展地方古籍的调研、抢救以及出版影印工作,为进一步挖掘北海历史文化提供文献支撑;三是进一步加强读志用志工作,深刻认识地方志工作的内涵与价值,提高地方志文化自信,增强方志文化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服务北海经济社会发展。 

  其间,调研组到北海市方志馆、北海近代中西文化系列馆调研指导。 

(北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