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长沙市领导到市地方志编纂室调研
2020-01-17【打印】

  2020115日下午,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楠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和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米晓陪同下到市地方志编纂室调研。 

  彭楠对全市地方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方志人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地方志工作在志鉴编纂、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方面卓有成效。对市地方志编纂室提出的支持“两全目标”工作、启动长沙方志馆建设、编纂出版“长沙文库”、设立市级地方志专家库和地方志事业经费等问题,彭楠一一给予了回应。 

  彭楠强调,要深刻认识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性。地方志作为记录历史、弘扬文化、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地方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 

  彭楠要求,要在修志工作中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和时代精神,长沙跨越式发展和崛起的势头已经形成,作为方志人应该实事求是地记录长沙伟大变革。要深入研究作为党领导下的方志人,如何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开展地方志工作。 

  彭楠指出,要高度重视地方志队伍建设,筑牢地方志事业发展根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 

  最后,彭楠还强调在岁末年初之际,要特别重视安全生产,加强廉政建设。 

  王习加代表市地方志编纂室党组 汇报了近年来全市地方志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调研座谈由蒋集政主持。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