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晋城市委领导调研晋城党史方志工作
2019-12-31【打印】

  20191225日上午,晋城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新到中共晋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调研党史方志工作。他先后参观了晋城市党史馆、方志馆,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晋城市党史方志工作汇报。

 

  晋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邵俊生汇报机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近年来晋城市史志资料征编、研究、宣传教育等各个方面都取得较好成绩。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坚持政治强室二要坚持业务立室三要坚持人才兴室。 

  孙世新对晋城市志鉴“两全目标”走在全省前列给予充分肯定。晋城史志工作能处于全国第一方阵、山西“排头兵”的位置,是与晋城丰富的文化底蕴分不开的。强调,党史、方志工作就是要以史为鉴、以史为镜,用历史的智慧解决现实问题,用历史的缩影来提醒我们前进的方向。晋城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史志工作者更应该深度挖掘文化素材,扬中华文明之光,承前启后,无悔于先人,无憾于子孙。要用系统性、哲学的思维思考历史的传承,以“中国之志”资政辅治、记录传承“中国之治”,做好新时代史志工作,传承历史的精华,“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挖掘出适应新时代的民族文化、民族精神,为晋城文化、为民族文化、为中华文明的振兴涓涓细流、滴滴入海,真正让民族自信树得更牢、树得更高。 

(来源:“史志山西”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