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一行赴新和县调研指导工作
2019-12-03【打印】

  20191127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廖运建,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文华,阿克苏地委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粟新一行到新和县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廖运建对《新和县志(1996—2018)》顺利通过评审表示祝贺,要求新和县根据评审会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补充,将《新和县志(1996—2018)》打造成精品佳志。

  廖运建一行在新和县委书记杜海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永强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唐安西大都护府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园、汉西域都护府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园、和谐广场、都护水韵、城西交通导流岛,对新和县唐安西大都护府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园和汉西域都护府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园的建成开放,着力打造“五个认同”鲜活的教育体验区、新疆“四史”生动的宣教展示区、历史文化和青山绿水生态融合区的文化旅游产业给予充分肯定。 

  廖运建指出,新和县汉唐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是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学习新疆“四史”的重要体现,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做好汉唐文化宣传。他建议新和县要进一步挖掘唐安西大都护府和汉西域都护府的历史资料,把汉唐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成新疆的红色教育基地。他希望新和县地方志办公室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县情展览馆(方志馆),为新和县的汉唐文化建设多作贡献。 

  马文华指出,新和县的唐安西大都护府和汉西域都护府,充分证明了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时新疆也是多元文化、多种宗教并存的历史铁证,读懂了新和县的历史,也就读懂了新疆的历史。 

(新和县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