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邢台市方志办到桥西区就姓氏文化进行调研
2019-11-28【打印】

  2019117日,邢台市方志办特邀专家、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兴林就《邢台市志》姓氏文化到桥西区进行调研,桥西区方志办和南大郭镇有关负责人陪同。 

  一行人先后来到南大郭村和赵孤庄村,参观了孟氏家庙,翻阅了孟氏族谱,并与孟氏族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了姓氏文化的历史与传承。 

  周兴林指出,天下孔孟是一家,孟氏宗亲文化源远流长,要充分认识姓氏宗亲文化的积极意义,发挥姓氏宗亲文化的社会功能。同时,充分发动宗亲、乡贤,组织编修队伍,加快村志、族谱编纂工作系统实施,利用姓氏宗族“德治”作用,传播正能量,提升桥西区文化软实力。

 

  中国姓氏表明一个人的家族系统和血缘关系,是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契入口。此次调研,为挖掘桥西区文化资源,编修《邢台市志》姓氏宗亲文化篇发挥了积极作用。 

(邢台市桥西区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