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志鉴编纂出版“两全目标”专项督查
2019-11-27【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确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完成“两全目标”任务。按照兵团党委办公厅《2019年兵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通知》要求,根据兵团党委督查室《关于开展兵团志鉴“两全目标”完成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安排,2019年10月20日至11月13日,由兵团党委督查室、兵团志办公室联合对师市志鉴编纂出版“两全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范围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二师铁门关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师可克达拉市、五师双河市、六师五家渠市、九师、十师北屯市、十二师、十三师、十四师昆玉市等11个师市,主要督查师市第二轮志书和综合年鉴编纂出版及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一纳入、八到位”情况。督查采取自查和组织检查两种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10月20日至25日,各师市按照国家和兵团关于地方志工作有关要求开展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第二阶段从10月28日至11月13日,由兵团志办公室派出3个督查组,分赴11个师市开展实地督查。 

  督查综合运用师市自查、听取报告、调阅工作台账、查阅志鉴稿、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通过督查梳理和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兵团地方志工作的成绩、经验,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难点,谋划了地方志事业未来发展的着力点。 

  此次督查是兵团党委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的具体体现,是兵团地方志工作自1984年开展以来第一次被纳入兵团党委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既是对全兵团地方志系统进行的一次大检查、大督促、大考核,更是兵团地方志事业筑根基、打基础、谋长远的重要举措,对兵团决胜到2020年全面完成“两全目标”,进一步贯彻落实“一纳入、八到位”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和推进作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