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领导听取吕梁市党史方志工作汇报
2019-09-06【打印】

  201995日上午,中共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李鸿作,副主任李保生、梁明德一行到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汇报工作。院长张志仁听取汇报并主持座谈交流。室主任郝世文、田晓晴、郭秀翔、王卫香、焦永萍,副主任高文彬参加座谈。 

  李鸿作汇报了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机构改革情况,市县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志鉴两全目标进展情况,分析了全市党史方志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志仁听取汇报后指出,吕梁市分管党史方志工作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忠高度重视党史方志工作,主动给省院打电话商讨赶时保质完成市县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志鉴“两全目标”的措施方法,并亲自督导落后市县开展工作,这为全市改变工作滞后局面提供了组织保障和良好机遇。李鸿作主任履历丰富,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积极性很高,上任短时间内就摸清吕梁党史方志落后的症结所在,并制定了“一县一策”的工作思路和办法,取得良好开局。 

  张志仁强调,吕梁市党史方志资源丰富,但市县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志鉴两全目标”进展严重滞后,工作差距很大。党史基本著作是各级党史机构必须完成的基础性工作,是党史工作的主业,党史工作者的主责。吕梁市县党史基本著作仅出版孝义1部,出版数量少,与吕梁市丰富的党史资源极不相称。到2020年全面完成志鉴“两全目标”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法定职责、刚性任务。吕梁市二轮志书规划市县志14部,目前仅出版3部县志,已评审的1部市志、5部县志质量不够高,尚有中阳、石楼、兴县、岚县、交口5部县志未评审,属全国进展最滞后地区之一,有拖全省乃至全国“两全目标”后腿之虞。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将全力支持吕梁市党史方志工作,借助在中阳县扶贫的机会,加大对吕梁市党史方志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尽快摆脱落后局面,迎头赶上,确保在2020年按时保质完成志鉴“两全目标”,不拖全国后腿。

 

  会上,张志仁向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赠送省委党史研究院最新编纂出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书目《三晋英模》。 

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