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督查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调研连云港市地方志工作
2019-09-03【打印】

 

  2019821—22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到连云港市调研地方志工作。调研期间,左健伟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对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篇布局,为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助力,为旅游经济发展加油,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冷部门做出了热效应,说明这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的集体。全省地方志系统要有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精神追求,一方面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地方志工作,另一方面要大力拓展地方志发展空间,让源远流长的方志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在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左健伟对他们开展信仰之旅——红色夏令营活动给予了肯定,要求充分利用方志馆、党史馆等场馆资源,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以学历史、爱家乡、传文明为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国抗日第一山赣榆抗日山,左健伟参观了抗日烈士纪念馆,重温了滨海区抗日根据地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斗的历史,并向小沙东海战烈士冢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徐勤飞、副主任张斌,连云港市赣榆区政府副区长王超陪同调研。 

  省地方志办公室副巡视员许善军一行到常州调研。822日,许善军一行3人到常州调研地方志工作,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亚雄、副主任芮云峰陪同调研。许善军一行首先参观了常州方志馆,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在常州方志馆资政堂开展座谈交流。李亚雄就方志馆的选址、建设、布展、运营、管理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对二轮修志结束后方志文化怎样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社会,进而宣传方志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进行深入交流。823日上午,许善军一行还赴溧阳市调研参观了史侯祠、礼诗圩村、戴南村等地,实地了解了地方镇村志编纂、地方志文化服务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