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交流
上海市地方志代表团访欧交流
2019-12-09【打印】

 

  为加大地方志领域对外学习、交流与宣传的力度,推广地方志开发利用成果,探索上海通志馆新馆建设,应匈牙利约瑟夫·安塔尔知识中心(AJKC)、塞尔维亚国家和国际安全研究所(INIS)邀请,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率上海市地方志代表团,于2019年11月17—24日赴匈牙利、塞尔维亚进行交流。在匈牙利期间,代表团先后与约瑟夫·安塔尔知识中心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工作座谈,实地考察匈牙利国家图书馆和国家博物馆,访问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在塞尔维亚期间,代表团先后与塞尔维亚国家和国际安全研究所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工作座谈,访问贝尔格莱德大学,实地考察塞尔维亚国家图书馆和历史博物馆。通过交流考察,进一步了解了国外文献资料和数据库发展趋势与需求,历史文化、图书文博领域的建设情况,对中国尤其是上海研究方面的相关成果,并就探索“一带一路”发展中的历史人文交流,通过国际化更好地推进上海地方志发展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为深化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