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交流
湖北省方志系统考察团一行到美国开展旧志收藏调研
2018-08-23【打印】

2018年7月30日—8月2日,以省方志办副主任司念堂为团长的全省方志系统考察团一行5人,赴美国开展海外湖北历代旧志收藏调研。这是湖北省方志系统第一次到国外开展工作交流。

考察团先后走访了哥伦比亚大学东亚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亚洲阅览室、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与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系系主任商伟教授、东亚图书馆中文部和特藏部主任王成志博士,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馆员马小鹤先生等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各图书馆馆藏中国历代旧方志特别是湖北历代旧方志善本保存以及书目整理、文本电子化、开发利用等基本情况,并就双方开展旧志收藏、影印的交流形成初步共识。

据了解,哥伦比亚大学东亚图书馆收藏有大量旧方志,其中还有家谱1000多种。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明清时期及近代出版的方志达4000多种6万多册。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收藏有中国历代方志3858种,其中湖北省有122种,并汇编有《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藏中国旧方志目录》《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藏善本方志书志》等书。

(来源:湖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