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选介
《常州史稿》《新时期常州城市建设史》
2017-04-11【打印】

 

《常州史稿》是常州市第一部通史性质的地方史稿,是常州地方史研究规模最大、论述最为全面的史学专著,具有开创性意义。该书是市委、市政府明确的35项历史文化名城建设软件项目之一,立项后交由市地方志办公室承担。市方志办采取专家主持、专家撰稿、专家评审,邀请知名史学专家熊月之任学术主编。《常州史稿》全书100万字,时间跨度大,叙事范围从史前时期到2010年,涵盖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和常州历史发展的各个时期,使人们对常州历史发展脉络有一个完整而宏观的认识。

《新时期常州城市建设史》是“新时期常州专题史”系列的第1部,全系列5卷本,第2部《新时期常州社会事业发展史》年内也将基本完成。《新时期常州城市建设史》突出改革开放新时期,较为系统完整反映城市建设的成就、经验与教训,这在江苏省是首次,在全国也较少。据悉,包括城市建设史在内的系列专题史,已被常州市委、市政府明确为全市领导干部教育的“干部读本”和全体市民了解城市的“乡土教材”,将有力提升全市写史、读史、用史的社会影响力。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