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选介
《山东简史》
2017-02-13【打印】

  2017年2月,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史志办主任刘爱军主编的《山东简史》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山东简史》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干部要读点历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郭树清省长“挖掘和利用好丰富的齐鲁文化资源”的工作部署而编写的史志成果“六进”教材,同时也可作为中央机关和兄弟省市来鲁考察时了解山东省情的参考资料。

  《山东简史》的编写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指导,采用章目式体裁结构,全书共设15章,按照朝代顺序系统记述了从四五十万年前的“沂源人”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一时间断限内山东历史发展的主要历程,梳理了基本脉络,揭示了历史发展的本质和大势大略,探索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规律和省情特点,在某些方面深化了对山东地方史的研究,填补了山东省有通史无简史的学术空白。同时本书在有限的篇幅内把山东历史上最有现实价值的内容重点反映出来,史论结合,挖掘山东历史中蕴含的经验智慧,总结治省理政的经验教训,以为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借鉴。山东省史学界对本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书兼顾学史与资政、普及与提高、学术价值与现实关怀,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价值,对社会各界了解山东省情、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来源:山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