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选介
《营口通史》第二卷
2015-12-15【打印】

2015年7月,营口市史志办公室(中共营口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营口通史》第二卷由万卷出版公司出版。

《营口通史》第二卷记述的是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29年间,中共营口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探索社会主义道路所走过的历程,较为系统地阐述了这一阶段营口地区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与变化,是一部梳理营口历史发展脉络、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的教科书。全书共分为6章49节,近32万字,收录这一时期的珍贵图片192幅,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兼备学术性与资料性。

市史志办从2007年开始组织精干力量编纂《营口通史》,该书凝聚了全市史学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截至目前,《营口通史》第一卷、第二卷已出版。8个寒来暑往,编纂人员本着严谨的编史原则,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史观,重视对营口历史特殊规律的归纳,坚持以史为鉴,努力在提高学术价值方面下功夫,把历史文化优势转变成现实优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历史借鉴。

(营口市史志办公室/中共营口市委党史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