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江西省《中国共产党100年南昌大事记》《中共南昌历史简明读本》《南昌工业史话》 编纂出版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07-02【打印】

 

  2021年6月29日,南昌市史志办公室举行《中国共产党100年南昌大事记》《中共南昌历史简明读本》《南昌工业史话》编纂出版新闻发布会。市史志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张永华详细介绍了三本书的编纂出版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市史志办公室副主任徐明生主持。

  《中国共产党100年南昌大事记》共60万字,记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南昌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示了南昌党组织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实施的重大举措、组织的重要活动、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重大成就。全书依据史料进行叙述,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可读性,便于读者更好地了解南昌党史、学习党史国史。该书已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中共南昌历史简明读本》共2万字,以史料史实为依据,图文并茂展示了100年来南昌各个时期的党史事件,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学习了解南昌地方党史的简明读本。该书已印刷出版。

  《南昌工业史话》共39万字,对南昌工业发展上下古今、产业发展、企业变迁、工业劳模等进行了广泛搜集、概括与梳理,全方位、多视角反映南昌工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宝贵经验、创业精神,用史话鲜活语言辑录南昌工业发展的辉煌历程。全书资料翔实,熔古铸今,择要而书,使得源远流长的南昌工业发展脉络清晰如画、引以为傲的工业成就尽收眼底,使人读来倍感亲切和豪迈。是一本真实记录南昌工业发展演变史的权威著作。该书已由江西高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以上三本书的出版,为全市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在南昌的历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教材。

  (南昌市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