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中共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启动脱贫攻坚口述采访活动
2021-03-15【打印】

 

  2021年3月12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叶红、总编辑蔡爱丽带领党史征研处、方志处业务骨干到福州市农业农村局与副局长陈峰及扶贫处、山海协作处业务骨干召开座谈会。双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对《脱贫攻坚口述史》丛书征编工作的统一部署,启动福州市脱贫攻坚口述采访活动。

  福州市作为全国首批精准脱贫示范城市,连续四年(2017—2020年)在福建省委、省政府对设区市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位居全省第一,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精彩答卷。为总结脱贫攻坚宝贵经验,记录脱贫攻坚重要成果,中共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拟与市农业农村局合作,结合全室在口述历史方面的优势及市农业农村局一线工作的经历,对在脱贫攻坚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市主要领导和先进典型人物、脱贫户等的亲闻、亲见、亲历开展口述采访活动,反映党和国家脱贫攻坚重大决策在全市贯彻执行情况,收录全市具有全国意义或地方特色的重大事件以及帮扶对口支援地区合作中的重大事件,从而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存史编史打牢基础。

  (中共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