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四川省第一部脱贫攻坚亲历者口述实录成型
2020-08-21【打印】

  2020816日,昭觉县史志办公室向中共昭觉县委提交了关于出版《昭觉县脱贫攻坚亲历者口述实录》的请示,标志着该实录完成了采访、编撰工作,进入出版程序。 

  该实录是一部县级资料性党史文献,也是一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精准扶贫史,更是四川省第一部成型的脱贫攻坚亲历者口述实录。共收录了县级领导、业务主管部门、乡镇党委政府、驻村第一书记、四治专员、普通帮扶干部、爱心人士、村社干部、贫困群众和非贫困群众十个层面93名脱贫攻坚亲历者的口述材料,其中决策者3人、落实者8人、监督执纪者2人、推动者51人、受益者26人、见证者3人。内文包括综述、决策者、落实者、监督者、推动者、受益者、见证者、索引。体例上采用梯级编辑法,以口语形式记述。收录的实有文字约30万字、图片270张,彩图直接插于文中。 

  采访过程中,采用自述和问答两种方式进行,初定采访对象的成功采访率达74.4%采访内容包括口述者的亲历亲为和所见所闻,展现了昭觉县实施脱贫攻坚前后的变化。 

(凉山州昭觉县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