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史志部门联合召开《凤阳凤画》编纂座谈会
2020-07-13【打印】

  202078日,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与凤阳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召开《凤阳凤画》编纂座谈会。有关文史专家及省市级凤阳凤画代表性传承人王金生、张维武、刘云刚等参加座谈会。 

  《凤阳凤画》一书,由滁州市、凤阳县史志部门历时6年编纂,从图腾崇拜、凤凰起源、凤画的产生、凤画的基本特征和绘制技法以及凤画的保护、传承与发展等方面予以记述。 

  会议认为,这是首部全面系统的凤画文献专著、工具书,在凤阳凤画、凤阳文艺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本书能对凤阳地方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起到一定的参考与借鉴作用,进一步推动凤画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达到创造性继承和创新性发展。与会专家还对该书稿的文字与图片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滁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