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外国友人在北京》《北京历史上的重大自然灾害》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市方志馆召开
2020-05-08【打印】

  2020年4月29日,《外国友人在北京》《北京历史上的重大自然灾害》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市方志馆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日报社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刘岳主持会议。

  论证会采取现场讨论和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结合进行。与会专家对两本书的选题和样稿给予肯定,认为编写小组前期准备工作细致、充分,样稿文笔流畅,选题颇具现实意义。专家们围绕书名选定、体例篇目、特点定位和写作笔法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并从写作角度的把握、材料的收集掌握、创作的注意事项、内容的限定取舍、篇幅的规模分配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对争议和难以把握的内容研讨论证、达成一致,为下一步编写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良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要求编写小组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加大对史料的挖掘力度,把握记述对象特点,处理好史与话的关系,编纂精品佳作。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