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佛冈县地方史》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2020-01-17【打印】

  2020114日,佛冈县史志办公室、广东近代文化学会在佛冈县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佛冈县地方史》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就《佛冈县地方史》编纂工作展开深入合作,旨在编出地方史特色和精品,更好的发挥史志“存史”“资政”功能。佛冈县史志办公室主任廖镜洲、副主任黄亮,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学研究员、广东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广东近代文化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中孝,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研究员、广东近代文化学会理事张金超等出席并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学术交流,交换了《广东社会科学》(2019年合订本)、《佛冈县志》、《中国共产党佛冈县历史》(第三卷)等史志书籍。 

  地方史编写出版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书写历史、反映现实、资政育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根据省市部署,佛冈县史志办公室于201910月经县政府同意启动《佛冈县地方史》编纂工作后,多次到省市业务部门寻求指导,向韶关、广州、阳江等史志部门取经。同时,向社会地方史权威机构寻求合作,联系了多个团队。经多方面对比、考察,与省地方志办地方史处座谈研讨,最终确定与张金超团队合作,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孙中山与中华民国史、近代中外关系史、广东地方史。 

(佛冈县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