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中共连云港市工会史》通过评审
2019-10-21【打印】

  20191011日,《中共连云港市工会史》评审会在连云港市总工会召开。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徐勤飞、副主任张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以及市保密局、市统计局及相关人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工会史》是连云港市第一部成稿的行业史,也是江苏省第一部省辖市编修成稿的工会史。《中共连云港市工会史》详细记录了自十九世纪后期,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连云港工会在新中国解放大业中萌芽发展,在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成长进步,在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在融入时代洪流中发展壮大。通过这部工会史,我们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工会在团结组织工人阶级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社会主义建设、为改革开放的推进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共连云港市工会史》既是一部连云港工运的发展史,也是一部连云港工运的建设史,更是一部连云港工运的改革开放史。 

  评审会上,该书执笔人万刚绪介绍了编写过程。评审组认为,连云港市工会史稿编纂指导思想明确,观点正确;史料丰富,内容全面,层次清晰;文字简洁,符合史书行文风格。同时评审组对史稿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徐勤飞对《中共连云港市工会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书稿在下一步修改过程中要更加突出史书特色、注意历史分期、提高可读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丁维杰对评审组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中共连云港市工会史》编写组充分吸收评审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打磨书稿,确保编修一部高质量的《中共连云港市工会史》。 

(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